close
台北市牙醫推薦 牙周雷射微創植牙的專家 大安區優質牙醫 微光牙醫
《心故事》之3

「莊醫師,我媽媽很節儉,請您不要跟她說費用的部分,我來處理就好...」

鄭先生是老病人介紹來的,帶著他媽媽來找我,由於鄭媽媽76歲了,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患有嚴重的糖尿病、高血壓與心臟病,鄭先生希望我用最不侵入性的做法替媽媽治療牙周病,主要是因為擔心如果要開刀的話,媽媽身心會無法負荷,然而更重要的是,不能跟媽媽提到費用的部分,深怕總是省吃儉用的媽媽知道費用就不要做了

在第一次治療完成時,鄭媽媽就敏感地問說:「莊醫師,你用這個雷射是高科技齁!很貴吧?」
「還好啦!能夠幫助到妳比較重要。」我笑笑地回答,心想鄭媽媽對於這樣的治療要自費心裡是有譜的,而且果然會想知道兒子花了多少錢幫她治療

「莊醫師,你好厲害喔!我回去都不會痛耶!而且治療過的地方都沒再出血了。」第二次治療時,聰明的鄭媽媽一坐上診療椅就先稱讚我一番,意圖卸下我的心防
「謝謝妳,是妳身體好啦!」我話還沒說完,她馬上進攻...
「啊我兒子給我做這個治療花不少錢齁?」
「不會啦! 救妳這麼多顆牙齒很划算,比植一顆牙還便宜...」我依然不正面回答,輕描淡寫帶過

第三次治療時, 鄭媽媽仍舊鍥而不捨,有機會就旁敲側擊,於是,我決定換個說法
「鄭媽媽,妳兒子很孝順喔!他怕妳打太多麻藥身體會受不了,更不捨得妳開刀,所以希望我用
最好的方式把妳的牙周病治好,他說多少錢不重要,重要的是這些錢花得很值得
「對啦!我這個兒子真的很孝順,我只是想說我已經這麼老了,不想他在我身上花太多錢啦!」鄭媽媽雙手撫著胸口嘴角上揚地說著,我可以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的驕傲與滿足

後來,鄭媽媽就再也沒有問過費用的事情了...

鄭先生不捨媽媽受苦,鄭媽媽不捨兒子花錢,母子之間互相疼惜的舉動,看在我眼裡都是滿心的感動,尤其鄭先生對媽媽的愛更不僅止於花錢替她治病,鄭先生每次總是扶著媽媽進診間,確定媽媽安頓好後,還會說聲「莊醫師,我媽媽就麻煩您了。」才離開診間在外守候,然後看到媽媽起身結束治療了,又趕忙衝進診間扶著媽媽向我道謝後離開,鄭先生是發自內心地善盡孝道啊!

心意,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
,何況是親子間的孺慕之情
更多植牙牙周相關資訊,臉書搜尋「莊醫師好周道

23275644_1936428523242192_1591183540437329204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莊醫師好周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